溜会儿神

擅长溜号儿,一到上课就文思泉涌。

【群像】老爷们奇怪的胜负欲


德云社的秀中之王(德云社的企业文化之全员秀恩爱)


全文ooc!


与正主没有半毛钱关系!!


切勿上升真人


————————————


正文开始:


受德云社最高领导人之令,栾队带了七个人去团建。


为什么只带七个人?因为抠……不不不,当然是因为社里空着的只有一辆七座的商务车啦(我们有的是钱!豪横✓)


一得知有团建活动那些相声演员们都疯了,据不知名的前线名额登记人员尚某熙表示,那群老爷们简直杀红了眼,抢着为自家爷们报名,他这瘦弱的身板差点儿就被晃荡散架了。


德云社嘛,是个团结友爱又民主的大家庭,类似于出差呀以及这种要过夜的团建活动当然是以征集家属意愿为主啦,要是家属同意的话一切都好说,至于被报名者的个人意愿就显得没那么重要了。


就这样,栾队依照家属意愿和名(qiang)额(quan)调(ya)解(po)带着烧饼、孟鹤堂、王九龙、杨九郎、阎鹤祥以及志愿司机—主任杨鹤通,一行人向着豪(shen)华(shan)别(lao)墅(lin)出发了。


公司给提供了住宿环境(一栋极具年代感的农家乐)但是没提供伙食呀,食材倒是不缺就是没有厨子,一群老爷们得自己下厨,还好厨房是搭在室外的灶台,不然呀还真挤不下那么多人。


桃儿曰:这当然不是公司抠门,这是为了锻炼员工们吃苦耐劳、扎实肯干的美好品德呀。


一群老爷们在一块儿尊严全靠在家里的地位来体现,而男人在家中的地位又全靠家里那位体现,所以攀比是少不了的环节,基本是每回聚会的保留项目了。


这就导致了这回团建的附赠项目,边做饭边侃大山。



孟鹤堂在搓玉米粒,栾队给安排的活儿。每人干点活儿,凑一桌子晚饭,孟鹤堂也算是掌勺的了,他现下要做的是玉米粒炒虾仁。


手下活不停嘴上也停不下来:“哎呀,这也算是我的拿手名菜了,今儿算你们有口福就给大伙露一手,前段时间为了让九良吃清淡点特意做的,结果你们猜怎么着?九良还特爱吃,就是麻烦了些每回要扒苞米,也值了,谁让九良爱吃呢,不过我做啥九良好像都爱吃啊,这个小馋猫没我不行呀。”


众人冷笑,呵,就这?早就习惯了,没什么新鲜劲儿,不就是秀恩爱吗?谁不会呀!放马过来!




九郎一副心事重重的样子坐在小马扎上看着煤气灶中间忽明忽暗的火苗直叹气:“辫儿也不知道怎么想的,我都说了我不想出来玩他还非说要我好好玩别担心家里,这不还给我打了钱,我们家辫儿呀对我总是大方的很。你们说他身体又不好,今天没我回家给他暖被窝了他不会感冒吧?哎呀他感冒总是很难好每回都得被折磨得瘦两斤,不行我得再打个电话嘱咐一下他,可别再着凉喽。”


他自言自语说罢就麻溜起来躲着打电话去了。烧饼骂骂咧咧把摘好的一根豆角扔到一边:“去你的,大夏天的暖个奶奶毛毛球的被窝!你家辫儿就是觉得你太缠人了才把你扔出来了吧?!”




秀恩爱的场合一定少不了王九龙,他费了老鼻子劲才把九龄骗,啊呸,追到手的,怎么可能错过秀恩爱的好时候。


骄傲地扬起脑袋,身后无形的尾巴都快摇上天了:“我和我对象大庭广众之下戴我们的情侣戒指穿情侣装你们敢吗?”


得,可算戳到众人痛处了,在座各位谁不是被公司千叮万嘱要低调的,就这小子高调一天到晚刺激人。得亏是领导外甥不然这欠揍孩子早被师兄弟打死了,这狗子也就九龄受得了。




说起后台硬当然非太子妃莫属了。


壮壮当了个甩手掌柜,什么活都没干以他的话说他这是给栾总当监工呢,一跷二郎腿大马金刀地坐在唯二的一把板凳上,另一把在栾云平屁股底下。


啃了口黄瓜开口了:“这大林子可是咱单位最高领导人的儿子,德云社少班主小少爷,长的也不赖吧,你说说我,我都这么大年纪了,家里也没啥财产,除了学历比他高点儿之外一无是处咋就看上我了呀,啧啧可惜喽。林林吧特别爱撒娇,揪着你的衣袖小嘴一撅,哎呦别提多招人疼了。”


“哎,你们这都什么眼神?咋都怎么奇怪呐?哦,我知道了,你们没见过大林撒娇是吧?嗐,那可不没见过吗?大林就只对我一人这样你们哪能见过啊,得,算我不对净讲些你们不知道的。”


众人:论深山老林鲨👤弃💩然后瞒☁️过🌊的可能性。




烧饼duang duang两下一条鱼首尾分离,这憋了半天眼瞧着终于轮到自己发挥了。


他和四哥已经是老夫老妻了却偏偏每回都秀不了恩爱,主要是因为曹鹤阳不配合他,他家四哥,平时多豁达又精明的人呀,一到公众场合连和烧饼牵个手都面红耳赤,怂炸了。


夫妻双方总有一方是要秀的,这可是企业文化,既然四哥不给力烧饼自然是要使出两人份的劲儿的。


烧饼假装不经意露出了手腕上一个粉色的橡胶小花花手环,把胳膊高高举起夸张地摸了把头发喊道:“哎呀,怎么把四哥给我准备的驱蚊手环露出来了,真是不好意思让各位见笑了,我家那位说我要来山里担心我被蚊子咬给我准备了好些驱蚊手环,回头谁有需要尽管找我拿哈,我这有的是,我们家老四就是嘴上不说心里想得比谁都周到。”


众人看了看烧饼强壮有力的胳膊套了粉色的花花手环不禁都有些恶寒,怎么说呢,四哥的口味可真重呀……




栾云平全程往小马扎上一坐翘着二郎腿,双手倒也没闲着,只是别人的手在干活他的手用来撑脑袋,大家扯大山的时候他也不插嘴还捧场附和。


孟鹤堂说九良最近喜欢吃玉米一天到晚一顿都少不了,他接:那不成鸡饲料了?


九郎说他天天给张云雷暖被窝,栾云平摇摇头:嗐,怪不得呢,我就说那天咋让我帮买痱子粉呢,敢情你大热天光腻着人家呀。


九龙说他和九龄穿情侣装,栾云平一拍大腿恍然大悟:这就是你们一天穿的跟个双胞胎一样的理由?


阎鹤祥炫耀大林子对他死心塌地,栾云平接:那能怎么办?王八看绿豆,对眼了呗。


烧饼暗戳戳想暗示大家曹鹤阳对他无微不至的关心,只有栾云平大彻大悟同情地看着烧饼:兄der,老四要是真心疼你就不会帮你报名团建了。


要不怎么说敬业呢,生活里也要将捧哏精神发挥到底,栾怼怼好样的。


众人都秀完了也没分出个高下,这怎么能行?事关男人的尊严呀一定得有个输赢,大家把目光投向一直没参与到杨鹤通和栾云平,摆明了将裁判权交给了两位。


瞧见大伙看他杨鹤通面无表情地挪开目光认真地给鸡拔毛,意思很明显,这事儿甭找我,与我无关。谁要掺和这群狗男男的家事儿他,秀恩爱而已他已经习惯了,只是鲨完狗还要问狗谁刀子最快是不是就过分了?!你们不是人!你们没有心!


一位裁判弃权了,大家把希望全寄托在栾云平身上。




要不怎么说栾云平是领导呢,见大伙看他他才拍了拍身上刚吃花生掉下的渣渣,挺直腰:“看我干嘛呀?嗐,你们别说我呀还挺羡慕你们的,你们还有机会为家庭做贡献,不像我呀,平时都是高老师给我剥玉米粒、给我暖被窝,还总买一些丑了吧唧的情侣装求着我穿,唉,没办法我只能穿了不让他多伤心了,这么大个男人了还总撒娇,像什么样啊。”


“你们说说老高也真是的,家里也是知识分子家庭吧,严格虽说论年纪不大还是我师叔,年轻时候多俊俏呀看上我什么了呀?除了我是清华自考外我不就是长得帅点吗?这个死脑筋还傻乎乎追我那么久,唉,说起来平时高老师都是等我回家的,也不知道我今天回不去去高老师会不会寂寞……哦,对了,一会儿来我这领六神,我招蚊子高老师给我买了一兜,拎过来怪沉的。”


其他爷们:……艹,输了。还是副总最会秀(▼皿▼#)


主任:那我走?


——————(次元分界线)——————


心疼主任,人世艰辛,渡劫不容易呀。


这篇文卡了好久,最近真的超多事情,从下周开始应该可以维持到一周两更吧!加油!我可以!




评论(3)

热度(182)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