溜会儿神

擅长溜号儿,一到上课就文思泉涌。

【堂良】爬床请光明正大,谢谢

预警:


全文ooc!


与正主没有半毛钱关系!!


切勿上升真人


剧情需要少部分私设


下篇:【堂良】被谣言逼婚? 


————————————


正文开始:


“咦,怎么就你在这儿,小孟呢?”


主任在后台巡(xian)视(guang)发现只有九良在还很纳闷,九良满十八按理说已经成人了可孟鹤堂总是不放心,觉得九良还小生怕他傻不叽叽的被拍花子的拍走,以至于走哪都拴在身边九良每天都不情不愿地被牵着到处晃荡,今天真是稀了奇了,孟鹤堂出门没带他的小尾巴。


“他今天有事,我先和别人搭一场。”呀。杨鹤通看见的九良总是笑眯眯的,一笑起来眼睛总是眯成一弯小月亮,这偶尔不笑看起来眼睛还挺大的,就是有点凶巴巴,自觉气氛不对杨鹤通悄咪咪从后面溜走了。


走的时候撞上了老四拉着他吐槽:“哎你知道谁招惹九良了吗?这孩子今天不对劲,严肃得很,得说说他,本来就显老这一严肃就个。更像个老头儿了。”


曹鹤阳往九良坐着的地方瞥了一眼朝杨鹤通眨眨眼笑道:“没事儿,等小孟回来就好了。”


“等小孟回来?他干嘛去了?”


曹鹤阳笑得更欢实了:“相亲去了呀。”


主任越发迷惑:“那九良为啥不高兴,小孟谈对象了他不应该高兴吗?他不是总嫌小孟管的多吗?小孟谈朋友不就没空管他了吗?”


曹鹤阳一直知道杨鹤通直,很直,但他还是低估了主任,他没想到主任居然是六方金刚石直男!坚不可摧。


拍拍杨鹤通的肩膀:“九良还小呢,这不正在叛逆期嘛,他要真讨厌小孟又怎么能这么听他的话呢?小孩儿别扭口嫌体正直嘛。”


主任像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所以,九良不讨厌小孟?他这样是……不想小孟去相亲?为什么呀?难不成……他喜欢小孟?周九良喜欢孟鹤堂?!”


“嘘!小声点!别激动,这不是显而易见嘛。”


“那……小孟也……”


曹鹤阳pia打开手里的扇子扇起风来:“小孟呀,他应该就是故意的吧,啧啧啧,诱惑小朋友呐,他俩刚认识的时候小周才多大呀,可真下得去手。”




孟鹤堂是七点回来的,大家都住宿舍大夏天一块在院里吃饭,他回来的动静换来了众人齐刷刷的目光。


张九龄笑嘻嘻地叼着筷子:“呦孟哥回来啦!怎么回来这么早呀?这才七点呢,没和人家姑娘……”


孟鹤堂笑着挥手打发他:“说什么呢,这才第一次见面。”


九龄笑得有点猥琐:“看样子不错呀,这是第一次意思就是还有第二回呗。”


孟鹤堂轰他:“你可吃你的饭吧。”


九龄还想说些什么还没开口就被旁边的九龙捣了一肘子,示意他看对面坐着扒饭的九良,他瞬间悄悄不做声了。


一时间饭桌上安静极了,所有人都装作若无其事地吃饭实际上都在偷偷注意着九良,九良一句话没接安安静静吃饭,胃口和往常一样好,众人都松了口气,可能九良是真不喜欢孟鹤堂吧。这样也好,要是孟鹤堂天天撩拨他,结果拨动了小朋友的心弦然后转头就去相亲了那不就是妥妥的渣男没跑了吗?


还好,九良不为所动!

干得漂亮!没让这个渣男得手。




今天轮到周九良和朱鹤松洗碗,在老靳的帮助下朱鹤松那份很早就洗完了,俩人手牵手约会去了,只留下周九良一个人粘着满手泡沫埋头苦洗,走之前朱鹤松还问他的亲亲室友:


“哎呀,要不我们帮帮你吧 ”


“不劳驾您二位了,电影快开场了吧,快滚。”周九良看见俩人拉着的小手就碍眼赶紧把人打发掉,也还好那两位也不是真的想留下来帮忙的,麻溜地滚了。


周九良默默地一个人洗碗,洗着洗着就没了动作,看着水池里的泡沫一点点消散、破灭,心里有些不爽利。今天大家看他的眼神都不太正常,他不是感觉不到。


看着这一池子慢慢消散的泡沫,他拿起装着洗洁精的瓶子一下挤了半瓶下去,然后双手使劲一搅和,又是慢慢一池子的泡沫了。


这下他才满意,他不喜欢太容易消失的东西。


“噗嗤。”身后有人笑他。


转过头,一人倚在门口不知道站了多久,他身后是火红的晚霞,一天中最后的热烈,那人背着光看不清脸,只能看见影影绰绰的人影,不过对于九良也足够了,只消这样就足够他认出来人了。


他冲那人笑,好像刚才烦闷的不是他本人:“孟哥。”


孟鹤堂走过来打开水龙头帮他把手冲洗干净然后擦干,自己接手开始洗剩下的碗,看着一池子泡泡笑着问他:“多大的人了还喜欢玩泡泡呀,都是大孩子了怎么还这么幼稚?”


周九良站在他旁边撑着洗碗池边缘撇着嘴嘟囔:“我才不是孩子呢,我成年了。”


孟鹤堂正开着水龙头,水声有些大他没听清,他问道:“你说什么?”


周九良摇摇头:“没什么,我去找大伙看电视去了,孟哥你慢慢洗。”


孟鹤堂看着小孩儿大摇大摆走了,独留了一堆碗给自己,磨了磨后槽牙,这个小没良心的,俩人一天没见了好不容易有点时间独处,他还把自己撂下,明知道自己今天是去干嘛的,回来也一句话不问,还没有其他师兄弟上心。


从九良没阻止他去相亲开始他心里就憋着一团火,现在,好家伙他感觉自己整个人都要烧着了。



晚上孟鹤堂躺在床上脑袋里装着一团乱麻,航航怎么就不懂呢?他都表现得多明显了呀,全世界都知道孟鹤堂看上周九良了,见两人迟迟不在一起还以为这是俩人的小情趣,以为这是在玩什么养成类的小游戏,没成想那傻蛋儿还不知道呢,这样下去八成那天航航就带回来一个姑娘,还乐呵呵地给他介绍,哈哈哈孟哥你看这是我女朋友,怎么样漂亮吧?你看我厉害不?


我看你像傻X!这小孩儿能给人气死,可他偏偏喜欢上赶着找气受。


孟鹤堂绝望地想,要不直接说开好了,自己直接跑去敲他的房门然后趁着夜色把人抵在墙上一手勾起航航的下巴邪魅一笑跟他说:小周呀,哥看上你了,要不要做哥哥的男朋友?然后……然后航航害羞地用小拳拳锤他胸口说:哥哥讨厌~航航不早就是你的人了嘛~


啊啊啊啊啊,要疯了,他脑海里都是什么东西?!快从他的脑袋里滚出去呀!


睁着眼在床上翻来覆去直到半夜,孟鹤堂终于强迫自己闭上眼睛,睡吧睡吧,明天还要早起去给航航买驴肉火烧呢,那家店生意好,去晚了就没有了。


他平躺在被窝里数猫猫,正数到566只猫猫的时候,他屋的门开了,轻轻地一声“吱呀”,然后有人走了进来,那人脚步很轻,像只猫儿,孟鹤堂心下一紧,听到脚步声他就知道是谁来了,问题是他为什么大半夜跑来自己房间呀?


然后床垫的一侧陷了进去,孟鹤堂的被角被掀开,一个小人儿钻了进来,手还不安稳,在孟鹤堂身上摸摸索索地,终于找到位置双臂环上了孟鹤堂的腰,整个人钻进了他哥哥的怀里,一条腿还搭在了他的身上。


这下无论怎样孟鹤堂都装不下去了,假装朦朦胧胧睁开眼:“唔,航航?你怎么来了?晚上又跟他们看恐怖片了?噢噢不怕,孟哥在呢。”


还搂着怀里的小朋友摸摸头哄道:“呼噜呼噜毛吓不着。”


可能是被顺毛顺舒服了,九良趴在孟鹤堂的胸口开始蹭,蹭着蹭着孟鹤堂就觉得不对劲,他胸口的睡衣渐渐湿了一片。


航航……哭了?孟鹤堂想坐起来开灯,伸出的手却被九良握住。


“孟哥别……别开灯,我怕你一开灯我就什么都说不出来了。”


孟鹤堂一只手被抓着一只手还呼噜着九良的头发想开口哄他:“九良我……”,话没说完结果又被捂住了嘴。


“孟哥你先别说话,先让我说。”


九良揪着他的睡衣角角:“孟哥你知道吗?我以前挺不喜欢你的,因为你总管着我,我都这么大了,离开家居然还有人管着我,其实老实说当初真的是迫于压力才给你当捧哏的,你知道的,大伙都劝我说给你当捧哏没什么不好,还有更多上台的机会,我答应了,没想到这哪是找了个搭档,简直像是找了个野爸。”


孟鹤堂被捂着嘴只能心里反驳:谁特么想当你爸,有本事叫爸爸没本事叫老公?


周九良说完还轻笑了一下,觉得自己这“野爸”形容的蛮贴切:“啧,孟哥你翻我白眼干嘛,我又没说错嘛,本来就是,处处都要管着我,这不许,那不能的,就连吃饭都是先紧着我想吃的来,孟哥好厉害啊,我想吃的不论用什么方法都能给我搞来,对我这么好只有我爸才能做到吧?”


听着听着孟鹤堂突然就倒抽一口气。嘶,要不怎么说周九良还是个孩子呢,怎么就这么喜怒无常?刚还说自己像他爸,现在就敢大逆不道咬他老子一口?小虎牙还怪锋利的,这下巴明天估计就要顶着牙印出门了。


这么一整倒是让九良把捂着他嘴巴的手松开了,他揉了把九良的头,九良把头埋在他胸前不肯抬起来,逗他:“怎么?咬了人就不认账了,怎么跟只猫崽儿似的?你说我这是不是要去打狂犬疫苗呀。”


“你才是猫崽子!”九良不乐意抬头顶着一汪眼泪瞪他。


“不,你是狗崽子!就没见过你这样的!你不是喜欢管我吗?那你就只管我一个人呀!你不是喜欢关心我吗?那你就只关心我一个人呀!干嘛对别人也那么好?!我不允许你管别人!不允许你关心别人!你听到了吗?你要是敢对别人多管闲事我就还咬你!”


说到这作势还想再咬一口,但他没嘴咬了……


深夜里太安静了,就连夏日里一直聒噪不停的虫此刻都没了声响。一吻完毕,他都没反应过来,惯弹三弦的手捂着嘴,所以,他这是被亲了吗?


他被……孟哥亲了?孟哥亲了他?


孟鹤堂看着他睁着大眼睛捂着小嘴儿一脸懵逼的样子觉得好笑:“怎么了?都赶半夜爬床还在我床上咬我,这才亲个嘴就害怕了?”


周九良抿了一下嘴,温热的感觉还没有散去,有些湿润的感觉:“谁害怕了!我是生气!你亲我干嘛!都有女朋友了还随便亲别人……渣男!”狠狠在孟鹤堂腰间一拧。


孟鹤堂只觉得他比那六月飞雪的窦娥还冤:“哎呦疼,不是等会儿,我怎么就渣男了?我哪来的女朋友啊?我连女生的手都没碰过!初吻都是刚刚才送出去的,这就渣男了?”


九良有点缓不过劲儿,所以孟哥没有和相亲的姑娘在一起?孟哥没有女朋友?孟哥的初吻是给的我?好开心哦,等等,我刚刚是不是咬了孟哥?是不是还掐了他?还骂他总能,还大半夜钻人家被窝里哭……


比起社死周九良更心虚,反正他在孟鹤堂面前什么人都丢过了,他就是怕孟鹤堂生气以后再不理他了,不行,不能守株待兔索性先发制人:“那……那,那你这不是挺乐意去相亲的嘛?一给你介绍你就屁颠屁颠跑去了。”


孟鹤堂冷笑:“那是干妈介绍的面子得给吧,再说了,去之前我没跟你打过招呼?是谁笑得傻乎乎地告诉我让我把握机会早点给他带个漂亮嫂子回来的?”


这话还真是他说的,完了,更心虚了:“那,那你今天相亲回来了还那么开心,一进门就笑得那么灿烂……”


孟鹤堂整个脸都黑了:“我为什么一回来就笑?我一回来第一眼看见了谁你不明白?一整天没看见你回来见到你我开心也是我的错?”


最后的挣扎(狡辩):“那九龄说这是第一次约会还有第二次的时候你也没有反驳呀!”


孟鹤堂心里:呵呵,给爷气笑了:“所以,你悄悄把所有人的话都记在了心里,独独没听过我自己是怎么想的?”


九良转过身去背对着孟鹤堂,他心虚、愧疚到了极点,确实都是他一个人揣测的,他以为孟鹤堂每次的撩拨都是在逗他玩,以为孟鹤堂去相亲只是对他失去了兴趣,以为他在孟鹤堂眼里和别人没什么不同,所以他假装对孟鹤堂的心思毫不在意。


所有都是他以为而已,他从没问过孟鹤堂是怎么想的,他怕是自己自作多情,怕有些问题一旦问出口就后悔终身。


他才意识到,有些问题一直搁置照样会抱憾终身。


看着周九良一副纠结的样子,孟鹤堂突然心疼起来了,是不是逼得太紧了?九良的顾虑他不是不知道,还是个刚刚成年的孩子呢,他怎么舍得让他的小朋友怀着这么沉重的心思呀。


九良一直背对着他不说话,他从身后抱住九良,把怀里的人搂紧,下巴放在九良的肩膀上,两人相依偎着。


九良问不出口的就不必问了,他什么都可以告诉他的,不想要小朋友纠结。


“航航,所有人都知道我喜欢你,我猜是因为我看你的眼神确实算不上清白,我原以为有些话不说彼此之间都是心照不宣的,现在想来太自以为是了,我怎么能这么偷懒呀,连告白都没有就想骗一个男朋友。”


周九良浑身都在战栗,可能因为两人靠的太近孟鹤堂的体温有些灼热;也可能是因为孟鹤堂的呼吸就在他耳边,湿润的气息让他控制不住地颤抖;或许是因为孟鹤堂的话,那些只有在梦中才会有的话,一字一句都叩在他的心上。


他不知道为什么发抖,不知道是什么缘由,或许以上兼而有之吧。


他的心跳声好大,扑通扑通地跳,频率越发的快,直至听到孟鹤堂在他耳边说出的最后一句话时到达顶峰,他能感觉到自己小心脏已经到达极限了,他听见孟鹤堂说:“航航,我有没有告诉过你,我好喜欢你呀。”


孟鹤堂不再说话了,周九良也没有回答,过了一会儿周九良缓缓去扒拉孟鹤堂围在他腰间的手,想让他松手。


孟鹤堂心下一紧,九良背对着他看不见表情,他不知道九良现在是怎么想的,缓缓松开手,让九良从他的怀里爬起来。


他已经准备好听从最后的审判了。


“咚”结果现实给了他重重一击,真的是重重一击,猛地他怀里撞进了一个人。九良扎进了孟鹤堂怀里,像只树袋熊四只腿腿都盘上了他孟哥。


拱他:“喜欢你喜欢你喜欢你……”


孟鹤堂抱紧重新钻进他怀里的小复读机,笑道:“好啦知道了,怎么还是这个动作?我的小男朋友还没长大呢。”


九良抬头:“?什么意思呀?”


孟鹤堂含住他的小耳垂:“你第一次爬我床的时候也是这个姿势……”


“你看你那时候多没良心,自己找了个舒服的姿势就睡了,可怜我呀,一晚上没睡着。”


九良手指绕圈圈,不会吧,不会是他睡姿太糟糕才让孟哥睡不着的吧?

那怎么办呀?以后两人还要分床睡?!

(இдஇ; )


孟鹤堂很是明白他的小搭档在想什么,贴着他的脸颊为他解惑:“因为火气太旺,美人在怀呀,BoQI不容易下去……”


然后,他下巴上的伤就更重了。


又哭又闹又谈恋爱的两人哼哼唧唧腻腻歪歪很快就相拥而眠了。




次日早晨

孟鹤堂的闹钟响了,赶紧手疾眼快关掉,蹑手蹑脚穿衣服去买火烧,可房间不大动作再轻还是扰到了九良。


九良一看孟鹤堂起来还要穿衣服走就急了,揉揉眼睛挣扎着坐起来:“唔,孟哥,你去哪?我也要去。”


孟鹤堂安抚着让他躺下拍宝宝睡觉一样哄他:“乖宝儿,我哪都不去,你再睡会吧现在还早得很呢。”


很快九良就又睡着了,孟鹤堂亲亲他的小乖宝,越看越喜欢。怎么这么乖呀,他的小男朋友,去给男朋友买早点喽。



九良也没赖床,他醒来的时候正巧是平常起来的时间,这个时间院里是最热闹的,大伙都起床洗漱吃早餐,九良把衣服穿穿好,就听见院里九龄和九龙打闹的声音,这两个人就没个消停。


推门出去,刚好撞上九龄跟他打招呼:“早呀。”


九龄愣住了,眼睛瞪的像铜铃,然后被九龙的拖鞋砸了个正着,九龙单脚跳过来捡鞋,推了推他:“干嘛呢,傻了?一大早在这儿扮黑猫警长?”


九龄指着九良,九良被他吓了一跳现在还维持着推门的动作,一手扶在门框上。


九龙结结巴巴一会儿指着房间一会儿又指着周九良:“九良…你昨晚在这屋睡的?”


“对呀,怎……”周九良觉得一大早这两人就莫名其妙,九龙还指着房间,下意识回头向房里望去……


好家伙,这是孟鹤堂的房间……


看着九龄和九龙的眼神逐渐变味,周九良急中生智:“怎么了?我昨晚和孟哥弄活有些晚,反正现在这房间也就他一人住我就在那张空床上睡了一晚。”


两人肉眼可见的失望:“哦,两张床呀……”


“孟哥是不是不行?”


九良握紧小拳头,这是领导外甥,不能打,只能委屈你了孟哥。



就在龙龄嘀嘀咕咕九良使劲忍耐的时候孟鹤堂回来了,拎着还热乎乎的火烧,看几个人围在他房前。


走过去把手里的火烧塞给九良,转头问其两人:“怎么了这是?去洗漱去呀。”


然后就想亲亲他的小男友,结果两个大灯泡没动弹,就像狗皮膏药一样粘着不走,眼巴巴盯着他们。


九良闻了闻香香的爱心早餐眉开眼笑,看着孟鹤堂:“孟哥你真好……等等!”


他像是反应过来了为什么九龄和九龙呆住不动了,一把捂住孟鹤堂的下巴,他下巴上自己咬的牙印还清晰可见呢!


周九良一手捂着孟鹤堂的下巴,一手比划着,有些语无伦次:“不是你们想的那样!这是……是,是孟哥自己咬的。”


两人看着他,像是在看大傻子。孟鹤堂也在一旁双臂抱胸似笑非笑看着他。


周九良一咬牙:“是我!是我昨天晚上太黑了,然后,然后我摔了一跤不小心磕的。”


两人盯着他,眼神表达的意思很清楚,你当我瞎?且不说人摔倒会不会在别人的下巴上留下牙印,就说说您这牙印还带二次复制的?这明显就是两个牙印重叠的好吧?!摔一跤磕了两个牙印?


周九良彻底圆不回来了,看向孟鹤堂求救,孟鹤堂给了九龄一个眼神,九龄意会。


拍了拍九良:“原来是这样!不就是摔了一跤吗?能理解,天黑嘛~”然后拉着九龙偷笑着跑了。


周九良一脸哀怨地看着孟鹤堂:“孟哥,你刚刚怎么不帮我解释?”


孟鹤堂挑眉:“解释什么?我的男朋友,有胆爬床没胆公开?”


“不是,就是我不好意思告诉大家呀。”


“别怕,不需要你告诉大家了。”


“?”九良没想出个所以然就被带去吃饭了,一吃饭他就忘了这茬。


直到……


晚上上班前周九良接了个电话,是曹鹤阳打来的。


“喂四哥。”


“九良呀,今天你就不用来队里啦,我已经找好人替代你啦,你好好休息哈,小孟也别来了,让他好好照顾你,你说小孟也真是第一次就这么激烈……”


“等等!四哥,我不用休息呀。为啥让我休息?”


“哎呀,还瞒着呢?别装了,大伙都知道了, 啧啧,九龄说那场景可激烈,小孟下巴都被咬烂了,都这样了你怎么可能不累呀。我懂,都是过来人了,你好好休息吧,别担心队里,先挂了那边找我有事………”


大伙都知道了?!TNND这两个大嘴巴!不是,这到底是怎么传的呀?!


当天晚上大家都在院子里乘凉完准备回房睡觉的时候就看见周九良先回了自己的房间,没一会儿又出来了,抱了个枕头进了孟鹤堂的房间……


都已经这样了,索性破罐子破摔,光明正大地爬床吧,把谣言坐实!不然太委屈啦!


事实证明,委屈着也挺好,猫猫捂屁屁表示:没必要坐实,至少没必要这么早。这下明天真的要请假了,一连请两天假还不知道会被传成什么样呢……


——————(次元分界线)——————


太久没更新,我有罪!给大家放个彩蛋就当赎罪了,彩蛋关于未成年猫猫爬床,以及当晚孟鹤堂在做人与放弃做人之间反复横跳~( ̄▽ ̄~)~


下篇预告:爬床后续,被逼婚(大概?)我我我尽量明晚就更下一篇!


下篇:【堂良】被谣言逼婚? 




评论(27)

热度(1840)

  1. 共1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