溜会儿神

擅长溜号儿,一到上课就文思泉涌。

【堂良】被谣言逼婚?


前篇:【堂良】爬床请光明正大,谢谢 


全文ooc!


与正主没有半毛钱关系!!


切勿上升真人


————————————


正文开始:


孟鹤堂和周九良在一起了。


这消息在公司没有掀起太大波澜,好像所有人都明白他们俩在一起只是时间问题而已。


也会有人调笑,比如偶尔九良会去传习社,去练三弦。没有什么乐器是会了就能不练的,长久不练习手就会僵住的,但是现在住在宿舍和大家住在一起难免不方便,会吵着别人的,索性九良就去传习社练,每回他一来就找个空教室一坐,三弦的弦音就会响一天。


难免会碰上主任和以前的同学,每次都被打趣:“啧啧,都这么晚了还没回去呢?我们懂,躲个清静嘛,看不出来孟哥体力怪好的呀。”


或者孟鹤堂不忙的时候来接他也会被二哥拉住劝说:“孟哥你看九良也怪可怜的,别逼他了吧,你看他都躲到传习社来了你还追过来……”


孟鹤堂解释:“我们真的是自由恋爱的!我真的是来接他回家的!”


所有人冷漠:我看你装!LSB!


孟鹤堂翻个白眼:流言可畏呀!不是,这究竟是怎么传的?怎么就变成是他不择手段,强制xx九良了?我孟鹤堂是那样的人?!

→_→



当天晚上孟鹤堂搂着周九良,两人已经搬到一个屋子了,反正孟鹤堂这屋本来就只住了要一个人九良搬来刚好补齐。只是从院子的左面搬到右边而已,九良走的时候是朱老师帮忙搬的东西,两人还依依惜别了一会儿。


“老朱就此一别不知何时才能相见……”


“航航我们……彼此珍重!”


“老朱……”


“航航……”


“朱~”


“航~”


两人手拉着手给彼此擦擦那并不存在的眼泪,拥抱着久久都不分开。旁边站的孟鹤堂和靳鹤岚看不下去了,强行给他们拉开,抱着自家捧哏往后拖,中间两人逐渐被分开,最后只有指尖相触。


那场面,这么说吧,说是当代牛郎织女也不为过吧……


孟•伪•王母娘娘•堂当晚就让织女良知道了“违反天条”是何等严重的罪行……




言归正传,孟鹤堂搂着他的新室友兼小男友提出了意见,他想搬出去了。


九良有些犹豫,他也知道搬出去的好处很多,他不用在意别人的眼光可以和孟哥整天腻腻歪歪,也不用再去传习社练三弦了,嗯,当然也不用每天晚上忍着嗓子只能咬被子,天知道他那床夏天的小薄被遭遇了什么,为什么都是都是他的牙印……


但他也有些担心,他要是和孟鹤堂搬出去是不是就是说这是两人正式同居了呀?现在虽说两人也是每晚一起睡觉,可也算不上是一起生活,要是两人真的住在一起那就不一样了,他有些怕……


孟鹤堂怎么可能不知道九良在想什么呀,拍拍哄睡:“没事儿,先睡觉吧,只是一个想法而已不一定要实施的。乖,不想了,闭眼睡觉觉,要不我给你讲个故事?三打白骨精?话说……”


给九良讲故事哄睡觉是孟鹤堂信手拈来的事,今天这书还没讲个开头就被打断了。


“孟哥。”九良的眼睛在黑夜里亮晶晶的。

“咱们一起住吧。”


九良笑起来脸上肉乎乎的,小嘴弯弯,看起来乖乖巧巧,孟鹤堂一看心就化了。


两人赚得不多也不少,搬出去找个过得去的房子很快就搞定了,和大家告别后就搬进了新家。


新家离小剧场挺近的,是个老小区了,这里是九良选定的,那天他们来看房子约的时间比较早俩人没吃早饭就在这小区门口等早点摊买了几个包子,九良吃完问了卖早点的阿姨得知人家每天都会在这个小区门口出摊,当下他就决定,就这个房子没跑了。


孟鹤堂顺着他,反正这个房子无论是位置还是装潢、价格都挺合适,也算有缘就这么敲定了。


可事实证明他们还是不了解流言的力量,他们以为单独搬出来大家就没有可编排的了,可谣言就像是滚雪球,只会越滚越大……


刚搬了家没几天九良和孟鹤堂手牵手去队里上班,一进后台九良就被曹鹤阳拉走了,烧饼搭着孟鹤堂的肩膀把他按在座位上坐下。


“小孟,你自己说你这事儿干的地道吗?”


孟鹤堂:“?”


“你不知道什么事儿?”烧饼对这种“不知廉耻”之人嗤之以鼻。


“大楠什么都都说了。关于你不干人事儿……”


“等会儿!我怎么就不干人事儿了?!大楠都说啥了?”


“说你在九良十六的时候就下手了。”


“并没有!我俩才好上的!”


“还有你逼良为男朋友?还威胁他每晚去找你?”


“怎么说话呢?!我们那叫两情相悦!”


烧饼也觉得有些不对劲了:“你剥夺九良自由时刻都看着他还不让他和别人讲话?”


“!我哪有不让他和别人讲话!再说我们那是感情好如胶似漆!”


“……那搬出去是为了和九良酱酱酿酿不被别人打扰?”


孟鹤堂沉默半晌:“那倒有一部分原因……”


烧饼跳起来:“禽兽!”


孟鹤堂抬头瞥他:“如果我这叫禽兽那你让四哥帮你……”


烧饼赶紧捂住他的嘴:“嘘!打住!别提了让四哥听见我这一周又要睡沙发了。”


孟鹤堂挑眉,烧饼立马意会坐在他旁边揽住他的肩膀达成了统一战线:“大楠这孩子太不像话了,怎么回事?怎么能乱传呢?兄弟你放心我一定帮你主持公道。”


然后王大楠喜提连续一个月不休假上台演出的机会。




另一边


曹鹤阳靠着靠枕:“所以那些都是谣言?”


九良哭笑不得,他也没想到事情传成了这样:“对,没影的事儿。虽然孟哥确实很早就……但我们最近才在一起的。而且也…也不是他逼我的,是我晚上自己去找他的。更没有他剥夺我自由这回事呀,那饼哥不也一直都缠着你嘛。”


“再说我们搬出来也不是为了那样呀,就只是为了方便我练三弦呀。”还有半句九良没说,虽然他们也的确天天晚上都…


曹鹤阳看破不说破,别的可能都是谣言,不过最后一条他持保留意见。


随着两人天天腻腻歪歪大家也都能意识到先前关于孟鹤堂诱拐小孩的谣言的确不属实,这些谣言也就不攻自破了。


一种谣言的破灭也象征着另一种谣言的兴起……


孟鹤堂接到个电话,小岳岳打来的,说师父师娘叫他周末和九良回去吃饭。


九良有点慌,他很少去师父师娘家吃饭的,更何况这回还是师父主动叫他去的,有种上学的时候被老师叫到办公室的感觉,第一反应就是:我是不是最近犯事了?


孟鹤堂安慰他:“没事,轻松点,师父只是叫你去吃个饭而已,说不定是表扬你呢,放心,要是骂你我替你挨骂。”


其实孟鹤堂也能猜到为什么师父叫他去,八成是听说了他俩在一起了有些事情要提点一下,但他没告诉九良,怕九良多想。


到玫瑰园的时候离开饭还有好一会儿呢,师父今天非要亲自下厨任谁都拦不住,索性孟鹤堂也跟进厨房去帮忙,九良也挽了袖子想去帮忙被师娘拦住了。


“九良来陪我,让他们大老爷们忙活去吧,咱们娘俩说说话。”


九良没敢反驳,乖乖巧巧坐下来听师娘的话。


师娘拉着他的手笑得合不拢嘴:“来让我好好看看,哎呦这小脸蛋儿白白嫩嫩的可真好,不过还是太瘦了,回头小孟再给你做些好吃的。”


九良摸摸脸,都是肉肉哪里瘦啦?他最近有一个困扰,他好像胖了不少,感觉最近大家都看着他窃窃私语的样子,那天晚上他们演汾河湾九良就去后台搬把椅子。一把椅子能有多重呀,他一拿起来身后的九华看见了,一声尖叫:“啊!九良你放下!放着我来!”


九良吓了一跳,真的是一跳,把他吓得往后一蹦,九华立马往前一跃扶住他:“你干嘛呢?!怎么一点都不注意!不知道你自己现在这身体什么情况吗?”


旁边的大伙都看见了这一幕纷纷谴责他,他不高兴觉得大家是觉得他胖,不是都说嘛,胖子有三高不适合运动所以大家才区别对待他的。回家他问孟鹤堂:“孟哥,你觉得我胖吗?”


孟鹤堂捏了捏他的小脸点点头像是很满意笑着摇头:“不胖呀。”


他啃着鸡腿选择相信孟鹤堂,孟哥当然不会骗他的!


孟鹤堂在厨房帮桃儿打下手,他正在洗西红柿呢就听见师父问他:“你们打算什么时候办事儿?”


孟鹤堂:“嗯?办什么事儿呀师父?”他发现现在很多人的话他都有些听不懂了。


桃儿抄起一根黄瓜打他:“把人家孩子肚子都搞大了还不打算结婚?!孟祥辉我就是这样教你的?!”


见师父生气了孟鹤堂只能先护着头也不敢躲拼命解释:“师父听我解释呀,九良是个男孩子我怎么搞大人家肚子呀?这又是谁传出来的谣言!好歹要有科学依据呀!”


“九良没怀孕?”


孟鹤堂扶额:“当然没有,我还没有那个本事呢。”


“那为什么公司都在说九良自从跟你在一起后就跟吹气球一样,看他那肚子都有三个月了吧,你俩才在一起一个月,大伙都说你是用孩子栓住他的。”


这谣言到底是流传到了什么地步连师父都信了……




当天从玫瑰园回去的时候师娘给他们装了好些东西,甚至还有一只老母鸡。


“孟哥师娘为什么送我老母鸡呀?”


孟鹤堂捏捏他的小脸笑着说:“没怎么,就是师父师娘以为你怀孕了,给你补身体的。”


周九良大写懵逼:“啊?怀孕?我?”


孟鹤堂也很无奈:“公司里谣言传的有些厉害,现在的版本是我用孩子栓住了你让你不得不和我在一起。”


九良有些羞愧低下头:“对不起孟哥,都是我以前看上去一点都不喜欢你所以大家才都觉得是你强迫我的……”


然后他被摸摸头,抬头撞上孟鹤堂满是笑意的眼睛:“没事儿,我有办法打破谣言。”


周九良抬头看他:“什么办法?”


孟鹤堂握住他的手:“咱们结婚吧,合法合理别人总不能再置喙什么了吧。”





第二天上班


孟鹤堂穿好鞋在门口等周九良:“九良你好了吗?”


九良在屋里答:“稍等马上,我拿个东西。”


到了后台大家都在候场,九良捂着包包喊大家:“咳咳,我有一件事要宣布!”


大伙都看过来。


九良掏出两个红本本得意洋洋:“瞧见没,我和孟哥结婚了,在双方自愿的前提下达成的协议,受法律保护的,所以大家以后可别说是孟哥强迫我了。”



于是隔天公司里的传言变成了:哎,你知道吗?孟鹤堂和周九良终于奉子成婚了!



——————(次元分界线)——————


仓促完成的小短篇,本来是听了孟老师的歌想写个有关于流言的比较沉重的文,后来还是觉得甜兮兮比较适合我就改成这样啦。


今天也是猫猫的阴历生日,小甜文更应景吧。





评论(14)

热度(867)

  1. 共4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